二胡初级班招生简介

发布人:陈维亚发稿时间:2016-06-06浏览次数:840


二胡是中国著名的拉弦乐器,它的音色深厚、甜润、纯正而雅致,能给人以悦耳动听、刚劲而秀美之感,具有可表现出各种情调的曲调、音型、长音等。


招生对象:

凡热爱音乐,喜欢二胡的中老年朋友,无论是否有基础,只要有兴趣学习都可以学会,大家不必担心自己的能力,包教包会。


教学内容:

二胡的基础知识(各部件的性能与作用)。入门练习:持琴、坐姿、二手协调配合,从简单的练习曲开始,不断提高指法、弓法的训练,逐步掌握乐理知识与演奏过程的整体和谐。


教学进度:

在一年时间内掌握变调与换把,练习曲训练及初级独奏曲的演奏。


执教老师:

张建民:从青年时拜名师学艺,技艺正规,对音乐执着严谨,曾在部队军区文艺汇演中获得二胡独奏参赛曲目一等奖,擅长二胡、中胡、高胡演奏技巧。


学习二胡的好处:

1.能使人动脑增记忆,左右手长期配合锻炼大脑功能,延缓大脑衰退。

2.修心养性,陶冶情操,提高对音乐欣赏的能力。

3.活动筋骨,灵活手臂,增强双手协调性。

4.自娱自乐,心情舒畅,享受美好生活。



上海老年大学东华大学分校

201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