葫芦丝初级班招生简介

发布人:陈维亚发稿时间:2016-06-06浏览次数:906

葫芦丝是我国少数民族特有的一种乐器,由葫芦、主管、簧片、附管四部分组成。其发音优美、亲切,略带鼻音,擅于表示温柔细腻的感情,给人以一种含蓄朦胧的美感。由于其发出的声音如抖动的丝绸那样飘逸轻柔,故称为葫芦丝。

招生对象

一切热爱音乐,喜欢吹葫芦丝的中老年朋友,无论是否懂得乐理知识,都可以学会。大家不必担心自己的能力,包教包会。

教学内容

葫芦丝的基本知识,入门练习、气息练习、手指技巧和用舌技巧练习及初级独奏曲的练习,不断提高中老年朋友的吹奏水平。

教学进度

基础课程和初级独奏曲的学习大约需要一年时间。可基本掌握气息、手指和用舌技巧,可独立吹奏初级葫芦丝曲子。

执教老师

谢岳峰(退休后自学成材。通过三年时间的努力,从1级考到10级并获得云南艺术学院颁发的葫芦丝教师资格证书和葫芦丝专业演奏资格证书)

吹奏葫芦丝的四大好处:

  1. 练脑:吹奏葫芦丝要不断练习曲子,要动脑子熟记曲子,长期坚

持就能增强脑功能。

2.练心:通过吹奏葫芦丝心情快乐,全身放松。

3.练肺:通过吹奏葫芦丝,可提高肺活量,增强肺功能。

4.交友:通过吹奏葫芦丝可以广交朋友,其乐融融。



上海老年大学东华大学分校


201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