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提琴初级班招生简介

发布人:陈维亚发稿时间:2016-11-22浏览次数:2636


小提琴属于弓弦乐器,是现代交响管弦乐团弦乐组中最重要的乐器,也是交响管弦乐团中最重要的主旋律声部。作为现代教学弦乐器中最具份量的乐器,小提琴主要的特点在于其辉煌的声音、高度的演奏技巧和丰富、广泛的表现力。又被称作乐器中的皇后,以音色优美、表现力丰富著称!

招生对象:

所有热爱音乐,喜爱小提琴的中老年朋友,无论是否懂得乐理知识 ,都可以学会。

教学内容:

小提琴的基本知识,左手指法、空弦入门练习、手指技巧及学习初级的练习曲和乐曲,不断提高中老年朋友的小提琴演奏水平。

教学进度:

基础课程和初级演奏曲的学习大约需要一年时间,可基本掌握手指和弓法的运用技巧,一年内就可以演奏简单的乐曲。

执教老师:

汪政敏;副教授。自小酷爱小提琴,师从专业教授,1986—88年在上海音乐学院进修,在安徽歌舞剧院交响乐团原担任小提琴首席。工作期间同时一直在进行小提琴教学,具有四十多年的教学资历和丰富的教学经验。

拉小提琴的四大好处:

  1. 练脑:拉小提琴要不断练习曲子,要动脑子熟记曲子,长期坚持就能增强脑

功能。

  1. 练身:通过演奏小提琴训练左右手的配合,眼睛看谱,耳朵辨谱,脚打节奏,

是全面的身心训练。

  1. 练心:通过演奏小提琴达到心情快乐,陶冶性情,愉悦身心。

  2. 交友:通过演奏小提琴可以广交朋友,其乐融融。


上课时间:每星期二上午10101140


上课教室:214教室





上海老年大学东华大学分校

201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