橡皮笔画油画兴趣班招生简介

发布人:陈维亚发稿时间:2017-06-01浏览次数:1760

橡皮笔画油画兴趣班招生简介


橡皮笔与橡皮笔绘画由东华大学韦康副教授发明于1979年。199220142016年橡皮笔分别获得国家3项专利。他所发明的橡皮笔绘画在198719901995年于上海市青年宫、上海美术家画廊、上海美术馆举办画展;2012年应邀赴深圳美术馆举办个展;200820092011年在美国纽约日新月艺画廊举办个展。美国中文电视、纽约网络电视、世界日报等媒体作专题介绍。1990年、1994年、2012年中央电视台、上海电视台、深圳电视台分别专题介绍。2013年上海电视台“纪实” 频道、“东方财经”频道专访韦康谈橡皮笔绘画艺术。1995年《韦康橡皮笔绘画艺术》,2014年《橡皮笔绘画艺术--油画》书籍出版。作品多次参加全国和市级美展。

在多年的橡皮笔绘画实践中,韦老师用这支独特的笔尽情挥洒,直抒胸臆。同时他发现,橡皮笔作为除油画笔、刮刀之外的第三种油画工具,它具有上手容易、作画快速、用色饱和,笔触有力的特点,并拥有天然现代绘画的表现形态。抱着要让更多人受益的想法,2015年夏,他成立了橡皮笔绘画沙龙,此举深受欢迎,橡皮笔的神奇表现力让看到它和使用它的人无不感到惊叹,尤其是第一次画画就能成就墙上一挂作品的零基础学员,更是惊喜不已。橡皮笔可以轻松地帮助学习者实现绘画梦。有成员说“画画使我减轻生活压力,获得愉快心情”;还有成员说:“画画让我情感得到宣泄,皮肤滋润了,人也美了”。

2017年东华大学成立了“韦康橡皮笔油画教育中心”,受到社会各界爱好绘画而没有基础的人士的欢迎和参与。

为了让更多的人实现绘画梦,拟在老年大学开设兴趣班,一旦时机成熟再开设提高班等。

招生对象:

各行各业对绘画怀有好奇心的中老年朋友。

教学方法与进度:

授课采取由学员自选画题或临摹老师提供的彩色照片的教学方式来进行,老师根据学员的

同特点由浅入深的施教,帮助学员充分利用橡皮笔这一绘画工具随心所欲的去体验,努力彰显个性,达到掌握基本的绘画手法。

授课老师:

橡皮笔画油画发明人,东华大学韦康副教授。

授课特点:

这是一门独特的用橡皮笔来尝试画油画的兴趣课,鉴于橡皮笔的特性可以帮助一群喜欢绘画却苦于基础不强或没有基础的朋友轻松的进入绘画之门,实现画油画的梦。

学习画画的益处:

我们不培养艺术家,培养的是快乐。可以提高中老年人的生活品质和趣味。热爱生活,让中老年朋友每一天的生活都充满活力

上课时间:每星期五下午2:404:10

上课教室: 107         学费:200


上海老年大学东华大学分校

                                                     20175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