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华大学退休党支部瞻仰“中共一大会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发布人:陈维亚发稿时间:2018-07-02浏览次数:847

    628日上午,在庆祝建党97周年之际,退休第五党支部党员在党支部书记蒋光辉的带领下,佩戴党徽,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参观学习,当天天气闷热,纪念馆里人流很大,摩肩接踵,但这并不妨碍党员们参观、学习热情,支部周春麟、程莲仙等好多年过8旬的高龄老党员,拄着拐杖,和大家一起前往,重温党的发展历程,缅怀革命先辈事迹探寻党的初心和使命

上午9:00,支部党员们第一批进入纪念馆,步入序厅,在宣誓区内,党员们怀着激动的心情,整齐列队,面向党旗,举起右拳,在李振栋老师领誓下,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

在讲解员的引领下,大家参观了《伟大开端——中国共产党创建历史陈列》:首先在楼参观了序厅“起点”、第一部分“前赴后继,救亡图存”和第二部分“风云际会,相约建党”接着,党员们进入二楼参观第三部分“群英汇聚,开天辟地”、“尾厅:追梦”。最后,党员们瞻仰了当时开会的十八平方米的客厅和陈列,步出纪念馆整个陈列用文物、图片、多媒体、沙盘等形式,生动再现了中国共产党创建的历史背景、过程以及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路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开启了新的征程,给人以震撼和启迪泛黄的报纸、旧照革命先辈用过的物品、以及十三名中共一大代表生平的介绍无不承载着一段段光辉的历史我们伟大的革命先辈们为共产主义事业鞠躬尽瘁的奉献精神

参观过程中党员们认真听讲解、仔细参观展品,不时相互交流,在一件件饱经沧桑的珍贵史料流连,在一张张定格历史的资料照片前思索,在庄严肃穆的氛围中重温党的历史。参观完毕,党员们再一次来到纪念馆外,在中共一大会址前合影留念。

通过本次参观党员经历了一次党性教育的洗礼,更加坚定了对党的信仰,再一次重温了中国共产党创建的历史背景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的伟大历史征程。我们虽然退休了,仍然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启新征程,实现中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