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党委召开党支部通讯员工作交流会

发布人:陈维亚发稿时间:2021-01-21浏览次数:98

  118日上午,退休党委在退管会210会议室召开党支部通讯员工作交流会。退休党委书记吴小军、退休党支部通讯员参加会议。退休党委副书记宋惠艳主持会议。

  会上,宋惠艳讲解了《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通过学习《条例》,大家深切感受到了宣传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不断夺取革命、建设、改革胜利的优良传统和政治优势。《条例》的制定颁布,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宣传工作的高度重视,标志着宣传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建设迈上新的台阶。结合退休党委工作实际,做好党支部宣传工作,具有非常现实的作用。

  交流发言环节,毛善发、汝俭、徐龙生、贺卫等从党支部通讯员职责、通讯稿的写作和作用、照片的筛选制作等方面做了精彩发言。专职党务干部刘维巍回顾了“东华退休公众号”和通讯员队伍的发展过程,总结了2020年退休党支部的宣传报道情况。

  会上,吴小军充分肯定了支部通讯队伍的重要性和宣传工作效果。他指出,党支部通讯员完全义务地报道支部工作,充分体现了党员的奉献精神和先锋模范作用;为党支部之间的互学互建、校内外宣传、展现退休党员精神面貌,发挥了重要作用。他强调,退休党委的宣传工作,应当是展现退休党员的先进事迹,展现退休党员作为精神文明推动者,展现退休党员为学校发展增添正能量。他还介绍了2021年上半年退休党委将开展的“退休老党员再写一份思想汇报”党建品牌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