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大学举办上海市老年教育师资线上培训

发布人:陈维亚发稿时间:2020-10-16浏览次数:113

秋风送爽,丹桂飘香。1015日上午,上海市老年教育语言文字-朗诵艺术教学师资线上培训在东华大学培训基地举行。这是东华老年大学培训基地自今年新冠疫情防控常态化以来举办的第一场培训,也是因疫情而改变原有培训方式所举办的第一次线上培训。来自市、区、街镇各级各类老年学校的170余名相关指导老师参加了在线培训,上海市老年教育师资培训中心主任缪德良和东华大学老年大学副校长吴一知参加开播仪式并先后作动员讲话。

这次线上培训,我们邀请了上海戏剧学院主持与口语传播工作室研究员马聪老师做主题为《语之韵,言之美》的语言文字-朗诵艺术教学师资培训。马聪老师是上海电视艺术家协会会员、朗诵协会会员,长期从事演讲、朗诵相关教学培训工作,与多家五百强企业和市级机关长期合作,有着丰富的教学与实践经验。培训主要围绕在老年教育语言类教学当中的共性问题,从基本理论、组织形式、案例分析、教学经验等方面进行阐述,讲授内容主题明确、内涵丰富,安排紧凑,针对性强。沉寂了半年多的师资培训,自本学期恢复并采取线上培训之后,受到从事老年教育教学相关指导教师的积极参与。从发布通知到截止报名,共收到了近两百个报名回执,可见受欢迎程度。为了圆满完成本次在线培训,东华老年大学培训基地对腾讯会议线上平台的运用进行了自我培训和演练,为现场技术保障和运行监督做了充分准备。本次线上培训,虽然时间不长,但具有师资水平高、培训内容新、讲授安排实、学习效果好的特点,网上即时留言赞誉不断,达到了预期目的。我们将继续努力,不断推进信息化技术在老年教育师资培训中的运用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