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退休第七党支部组织线上“再写一份思想汇报”活动

发布人:刘维巍发稿时间:2021-08-08浏览次数:24

根据学校退休党委的要求,退休第七党支部组织线上党史学习教育“再写一份思想汇报”活动。何国平书记提前发布学习资料、通知安排大家在线观看离退休干部网上专题报告会,支部老党员纷纷带头提笔书写思想汇报,表达对党忠诚和对幸福生活的赞美。

《党史学习写一份思想汇报》入党五十年的林美玟老师中回顾退休后的十多年里,与先生在旅游时除了游览祖国大好河山,纵阅祖国五千年璀璨文明,还拜访了革命圣地延安、遵义、瑞金,革命根据地井冈山、抗日根据地太行山、八路军总部、白求恩大夫纪念馆等地,瞻仰了左权烈士陵园......。通过这些活动,深感革命胜利的成果来之不易。再次党史学习教育,感触更深。前辈“革命理想高于天”的精神激励我们弘扬优良传统,在新时代征程中奋勇前进。

《回想过去苦 才知今日甜 》张仁才老师回忆父母一辈在穷山僻壤的乡下,田无半分,无法生活,所以举家来沪打工谋生。他生于1940年,正值抗战可想生活之艰难。他的二个哥哥没有成年就到工厂做童工,他外出适当的衣服也没有。解放后教育为穷人打开了大门,张老师得以从小学,中学,考进大学。孔子说:“有教无类”,在旧社会能实现吗?所以他大哥解放后回沪探亲说:“我家也有了大学生。不仅有大学生,而且还能当大学老师,这大摡在旧社会做梦也莫想的事”。张老师入党近五十年,从他家庭和从小所受的教育变化,决不会忘记“共产党宣言”和囯际歌所宣示的解放全人类开创新时代的初心。

陈小立老师在党史学习教育《再写一份思想汇报》中谈到他本人是1997年入党的,党龄不长,是一名年轻的中国共产党员。但是陈老师写第一份申请入党报告是1974年,那时他是一名插队知青。几十年来他的心和他对党的认识一直未变。第一、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毛主席带领全国人民推翻三座大山,1949年全国人民从此站起来;第二,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全国人民经过艰苦奋斗,自力更生,改革开放,走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道路,当下全国消除贫困,大多地区已富起来;第三、世界上只有中国共产党的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她的党员必须是工人阶级的有共产主义觉悟的先锋战士,她的党员必须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不惜牺牲个人的一切,为实现共产主义奋斗终身,她的党员永远是劳动人民的普通一员。今后我依然坚定这个信念,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一系列讲话和文章,始终跟着中国共产党,为祖国的强大继续努力奋斗。

陆纯芳老师的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是《喜迎党的百年华诞》,1986年7月6日陆老师加入中国共产党,这一天是他的 “红色生日”。上海是党的诞生地,在这个红色革命大环境中是党组织对他的培养和教育,才有了他今天的政治进步和美好幸福的生活。退休后不忘自己还是一名共产党员,社会不断地发展,知识更新很快,电脑开始普及,为了丰富老年人的社区生活,他在社区成为一名“扶老上网”的志愿者,社区成立了电脑活动小组,自己边学习,边讲课,尽心尽力开展活跃社区活动。建党九十周年时,被评为学校优秀党员,陆老师认为这是党组织对他的鼓励和鞭策。
赵萍老师在党史学习教育谈感想中谈到自加入中国共产党以来一直牢记使命,自强不息,辛勤耕耘,不曾有丝毫懈怠。充分发挥了作为一名党员应起到的先锋作用。35年间多次被评为省级、院校级优秀党员。但却从未骄傲自满过,将每一次获奖视做勉励,激励自己砥砺前行。

许毓敏在党史学习教育说,她出生在祖国大跃进的年代。通过父母辈们的忆苦思甜,知道我们祖国历经千难万苦才迎来人民的翻身解放!许老师经历了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到改革开放再到今天的脱贫致富全面进入小康社会;亲身感受到我们国家人民的生活越过越好,越过越红火!从1949年的解放初期的一穷二白到今天的全国人民全面进入小康,这是一部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人民艰苦奋斗,自力更生,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奋斗史。

我们退休七支部的全体党员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再写一份思想汇报》活动,大家更加坚定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是一部不懈奋斗史、思想探索史,自身建设史,我们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认真学好中国共产党百年党史,要懂得马克思列宁主义为什么行,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徳,学史力行。我们要联系群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人民就是江山,江山就是人民,与人民有盐同咸,无盐同淡。让我们的老年生活丰富多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