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退休第十一党支部召开“再写一份思想汇报”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人:刘维巍发稿时间:2021-08-08浏览次数:25

5月20日上午,退休第十一党支部在退管会210会议室举行“再写一份思想汇报”主题组织生活会,有23位同志参加了本次活动。    

会议开始由曹春城老师向大家介绍了退管会和退休党委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我为群众办实事6个方面工作举措等情况通报,使大家都进一步体会到学校对老同志的关心和爱护之情。


三位入党50周年以上的老同志作了专题发言。

 

徐载熊老师从以前人们对美国的崇拜到现在的平视、从国民党为什么不行,共产党为什么行等方面对党的百年奋斗史谈了自己的体会。

 

赵万松老师回顾入党61年来在党的培养下,从1959年留校当教师和任5个班级政治指导员、响应市教委号召主动报名到条件非常艰苦的“五七”农场当二年知青书记、在保卫处岗位上直至退休的工作经历。他畅谈了自己不管工作岗位如何变动,始终服从组织安排,努力按照党员要求做好各方面工作的心路历程以及受到市级和校级表彰的情况。他在退休后仍然按一个党员一面旗的要求参与到社区工作,始终自觉做到党员要有党员的样子的交流发言。

 

蒋光辉老师是本支部前任书记,又是支部推荐的优秀党员。她是1968年上海黄浦区第一批到黑龙江生产建设兵团的战士,1970年入党,1974年经推荐进入华师大无线电物理专业学习,1977年7月到本校工作直至退休。51年来,无论是在兵团还是在学校测试中心及后来的研究生部工作,她始终牢记自己是名共产党员,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努力勤奋工作,多次评为市级和校级先进个人。退休后克服家里各种困难,连续8年担任退休5支部书记工作,2019年被校党委评为“优秀党务工作者”。蒋老师表示自己属牛,要继续发扬孺子牛、拓荒牛和老黄牛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尽献自己的一份努力。

 

魏凯和顾云祖二位老师也是入党50周年以上的老同志,因身体原因没能现场交流发言,而用其他方式表达了他们对党的深厚感情。有9位老师在会场提交了书面思想汇报稿。大家都表示在党百年的奋斗史中,有无数先烈先辈流血牺牲,我们在享受今天幸福生活的时候,千万不能忘记他们。虽然我们已经在工作岗位上退了下来,但是共产党员的标准和要求没有变。要继续认真学习党史,永葆党员本色,为中华民族的复兴身体力行,为党的事业增光添彩。

支部专题会后全体同志参观了学校纺织展览馆的“星火初燃,共产党早期组织文物图片史料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