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第三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

发布人:刘维巍发稿时间:2021-08-12浏览次数:25

2021316日上午930时,退休党委第三党支部在退管会214教室召开组织生活会。这一天下着蒙蒙细雨,支部的党员同志有八十高龄的、住在郊区路途较远的、克服家庭种种困难,大家都早早地来到了会议室,欢聚一堂参加新学年第一次组织生活会。会议由陈加龙支部书记主持。

  

首先由陈书记作党史学习教育动员讲话,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树立正确党史观”的重要论述,坚持以唯物史观来认识历史,把握党史发展主题、主线、主流本质的立场观点方法,旗帜鲜明反对历史虚无主义的坚决态度。还给大家介绍了学校各方面的有关信息,根据党委《2021年退休党委工作计划》,党史学习教育要贯穿我们支部的全年工作,支部将开展退休老党员“再写一份思想汇报”,光荣在党50年主题党日活动,本支部有入党50周年老党员12位将获得“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以及本党支部今年工作的打算。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和“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退休党委将在学校党委和行政的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指示,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组织引导老同志更好地发挥自身优势和作用,全面提升离退休同志服务管理质量和水平,更好地满足老同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以信息化、精准化、规范化建设为抓手,进一步推进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

  

接着进行党员民主评议,填写个人民主测评表和党支部、支部书记民主测评表。根据退休党委党员民主评议的要求。结合思想学习,工作实际,生活等各方面进行考量。最后以无记名投票方式,评选出2020年度优秀党员13名,并报请退休党委审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