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生活︱退休第六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

发布人:刘维巍发稿时间:2021-08-13浏览次数:29

1月5日上午九点半,第六党支部全体党员在老干部会议室过组织生活。支部书记虞永珍同志主持会议。她首先向大家详细传达了2020年12月9日召开的支部书记例会上退休党委所作的2020年党委工作报告,内容生动、具体,特别是听到2020年退休党委荣获上海市离退休干部先进集体和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系统离退休干部先进集体时,大家心情都无比激动,认为我们能生活在这样一个大家庭中感到无比的幸福和荣耀。

紧接着由支部书记对2019-2020年度上海市离退休干部示范党支部的创建细则,作了详细的介绍,通过学习,我们大家深刻认识到在现阶段创建示范性党支部的重要性。争创先进党支部,争做合格党员是每一名共产党员应当树立的人生标尺,习近平同志强调:要强化党的意识,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做到忠诚于组织,任何时候都与党同心同德,强化组织意识,时刻想到自己是党的人,是组织的一员,时刻不忘记自己应尽的义务和责任,相信组织,依靠组织,服从组织,自觉接受组织的安排和纪律约束,自觉维护党的团结统一,要在严格的党内生活锻炼中不断增强党性,增强党内生活的政治性,原则性,战斗性,使各种方式的党内生活都有实质性的内容,都能针对性的解决问题。

    示范性党支部的创建活动是加强党的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通过典型示范的引导和带动,使基层党组织中的先进更先进,中间状况的变先进,后进的学有目标,赶有方向,实现基层党组织建设的整体推进和全面提高,创建示范党支部是进一步增强和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对照示范党支部的创建细则,我们支部是有很大的差距,但是大家有信心,我们会尽力而为,向先进的党支部学习,力所能及地发挥本支部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