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生活】退休第六党支部组织生活

发布人:刘维巍发稿时间:2021-08-13浏览次数:28

10月27日上午9:30,退休第六支部在老干部会议室,召开组织生活会,首先,有支部书记虞永珍传达了9月22号上午退休党委召开的支部书记例会,主要是关于2020年下半年退休党委工作要点和校党委组织部关于东华大学2020年党支部“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学习内容提示,并学习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论述。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明确提出,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制度。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形成长效机制,坚持不懈锤炼党员、干部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充分体现党中央的高瞻远瞩和战略考量,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中华民族谋复兴。党的初心和使命是党的性质、宗旨、理想、信念和奋斗目标的集中体现,如果没有这个初心和使命,我们党就会改变性质,改变颜色,就会失去人民,失去未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既是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是把党建设成为始终走在时代前列,人民衷心拥护,勇于自我革命,经得起各种风浪考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又是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是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宗旨,保持先进性纯洁性的必然之举。本支部党员张献文老师,因身体原因不能前来参加组织生活。但是他预先写好的发言稿带到了组织生活的现场,简短明亮的发言鼓舞人心:“1921年,上海建党、开天辟地;1927年,南昌建军、惊天动地;1949年,北京建都,改天换地;1978年,改革开放、欢天喜地;2020年,管控疫情,世上唯一、脱贫小康、目标初成、使命担当、顶天立地!我们党在内忧外患中诞生,在磨难挫折中成长,在攻坚克难中壮大,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国人民的命运,社会的面貌和中国历史的发展方向,发生了根本改变”。

会议后期,退休党委副书记宋惠艳老师来到了老干部活动室,给我们大家介绍了学校的近期发展情况和退管会工作,并传达了教育部直属高校加强离退休干部工作的专题会议精神。随着智能手机的发展,很多老师在学习智能手机的操作应用上很感兴趣,在宋老师的耐心指导下,大家学习安装了打车软件和各大医院预约挂号的软件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