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生活︱退休第六党支部组织生活

发布人:刘维巍发稿时间:2021-08-13浏览次数:22

6月22日上午9:30分,第六党支部在老干部会议室开展了自今年疫情以来的第一次线下组织生活,一共有18位同志参加,另有一位同志因身体原因不能前来参加组织生活,而写了书面发言稿请支部书记带到组织生活会的现场。


退休党委书记曹春城老师在百忙之中来参加了我们的组织生活会,首先给我们介绍了学校各方面的近况和工作安排,以及疫情期间党员纷纷捐款的动人场面,也讲述了大家在疫情期间宅在家里发挥作用的优秀事迹,并关心大家,希望大家重视这每年一次的体检,并祝大家身体健康,快乐长寿。


接下来是支部书记虞永珍老师根据党委的要求,作了深入学习“四史“,坚守初心使命的发言。习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再次强调指出,”只有坚持思想建党,理论建党,不忘初心,才能更加自觉,担当使命,才能更加坚定,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作为思想武装的重中之重,同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结合起来。虞书记深入浅出的为大家阐述了“四史”的具体内容,和为什么要在当前强调深入学习“四史“的伟大意义。”四史“是一份历史最好的教科书,是党员干部的一门必修课,是一份珍贵的红色资源,我们学习”四史“,回望党的百年历史,回望共和国的70多年的发展历史,回望改革开放40多年的历程,深刻认识这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学习教育作为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长效机制的重要内容,作为筑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思想根基的有力举措。书记发言后党员们也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周文甲老师作了生动的发言,他说”今年5月11日,文汇报有篇文章,题目是:“忆初心,担使命,读懂”四史“吸取信仰之力”,阅读之后印象特别深刻的是文章中有句话“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对党员干部是如此,对青少年更是如此,他能引导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于是他便回想自己在青年时期,17岁那年是如何扣好第一粒扣子。记得还在读中学时,虽然那时还没有解放,但受到了地下党的启发和教育,1949年底就报考了中国人民解放军华东军政大学,录取后在1950年初就走上了革命的道路,在军大的学习中,首先是学“社会发展史”这对他树立革命的人生观,坚定跟共产党走,走革命的道路起了非常大的作用,这就是他人生中扣好的第一粒扣子“。周老师的发言也给大家一个很好的启发,所以“四史”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在长期实践中的探索、奋斗与发展,是我们弥足珍贵的政治财富和精神瑰宝,“四史”是记载,是沿革,是过去的事实,是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不断走向成熟的实践史,是中国共产党领导建设新中国的实践史,是中国共产党推进社会主义制度自我完善和发展的实践史,是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为世界谋大同的实践史。


通过这次组织生活的学习讨论,大家都进一步提高了认识,坚定了理想信念,坚守了共产党人的精神追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


(撰稿 吴海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