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生活︱退休第七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

发布人:刘维巍发稿时间:2021-08-13浏览次数:39

18日中午,退休党委第七党支部在东华食府三楼召开迎新年组织生活会。支部书记何国平老师首先向大家介绍新上任的退休党委书记吴小军同志。吴小军书记向我们展示了2021年退休党委的工作重点,肯定了我们支部在2020年工作中作出的成绩,感谢每一位经历2020年不平凡之年,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老同志。接着支部书记何国平老师回顾了我们支部2020年度的工作。

 2020年初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时刻牵动着大家的心。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带领广大人民群众坚定不移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我们退休第七支部全体共产党员积极响应退休党委的倡议。29日,我们七支部全体党员发出响应书,我们坚决做到,积极响应各级党委政府和学校党委的号召,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二个维护”。相信科学力量,坚定必胜信心。

39日下午300正,东华大学退休七支部线上“同心同德,抗击疫情”的主题党日组织生活开始何国平书记首先回顾了2020年新春新型冠状疫情牵动千万颗心,防控态势严峻。我们支部党员时刻跟踪着疫情蔓延形势和防控工作进展情况,支部党员自愿捐款为支援武汉抗击疫情贡献我们的微薄之力,共计收到捐款6900元。李桂兰老师参加了社区志愿者,费忠良老师居住龙柏社区仅韩国人就有一万多。费老师积极支持夫人做社区志愿者。陆纯芳老师首先以书面发言:新冠病毒肺炎疫情突然爆发,中国遭遇一场大灾难,习近平总书记带领全国人民对看不见的敌人展开大规模的人民战争,我们退休党员响应党中央的号召做了党员应该做的事情。远在美国的赵彦萍老师也在第一时间发表了自己的所见所闻,美国新冠肺炎蔓延的速度很快,但是美国政府的措施不到位,态度比较冷漠。深深感悟我们国家在疫情发生以后,党和政府与全国人民一道,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习近平总书记始终坚持全国一盘棋,部署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胜利,充分体现了我们国家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高瞻远瞩,深谋远虑,在很短的时间内控制住疫情的蔓延。讨论会非常热烈,线上会议持续一个多小时。我们支部王正奎老师的一首诗作为活动结束语:疫情无情人有情,天南海北一条心。全心协力防疫情,人民团结国力雄。党的领导是根本,社会制度优越性。一切听从党安排,疫情不除不收兵。

512日我们支部组织收听了秦朔老师在线报告会。在这次抗击疫情的战斗中深动体现中国社会主义制度承载的人民至上价值优势;党的集中领导的优势;全国一盘棋的优势;再次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制度的优势。

  72日上午930,退休第七支部在退管会一楼老干部活动室召开之疫情发生以来第一次线下组织生活。大家领到了大红的中央组织部颁发的“捐款收据证书”。何国平书记给我们上了题为《疫情防控彰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党课,从四大方面阐述了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控、精准施策、联防联控、公开透明打响了一场抗击了疫情的人民战争。林美纹老师老师畅谈了这次疫情党和政府对老年人关心的感想,张仁才老师和大家分享自己如何做到疫情防护、锻炼身体二不误活动的经验;费忠良、陆纯芳、秦世福等老师也积极畅谈了学习心得、感想。  

1015日上午我们在老干部活动中心收看了《习近平治国理政》第三卷辅导报告。会上秦世福老师和张仁才老师谈了他们听了辅导报告之后的体会。我们要全面的、系统的领会该书的丰富内涵、思想精髓和核心要义;要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应对重大挑战、抵御重大风险、化解重大矛盾、解决重大问题的能力。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学习我们对代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写入党章,成为我们党继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之后,又一个重大理论创新成果,成为党和国家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更加明确。我们要坚持学习,不断进步,提高自己思想觉悟。

今年是1025日是“抗美援朝”胜利70周年。1126日上午我们第七支部在退休党委的支持下支部组织大家在天山电影院观看电影《金刚川》,那天阴雨绵绵,我们支部的广大党员克服困难,路近的步行,路远的乘公交、换地铁,年过80的张仁才老师骑助动车准时到达电影院观看电影。电影《金刚川》是一部非常优秀的弘扬爱国主义的电影。我们年轻的志愿军战士面对美帝飞机的狂轰乱炸,为了国家、为了人民,坚持“守桥、护桥、造桥”。视死如归,不怕牺牲的大无畏精神,深深的震撼了我们的灵魂。使我们深深的体会到我们今天安定、和谐的幸福生活来自不易。

回顾2020 ,我们对何国平书记的总结报以热烈的掌声。

2020年是一个充满期待,充满挑战,充满激情、忙忙碌碌的一年。我们退休党委七支部全体党员努力完成上级党委布置的学习计划。展望2021年我们将继续努力学习,坚持在行动上与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发挥基层党组织的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