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生活︱退休第十一党支部举行年终支部大会

发布人:刘维巍发稿时间:2021-08-13浏览次数:19

根据退休党委的工作要求,退休第十一党支部于1215日在退管会会议室举行年终支部大会。支部大会主要内容为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2021年党费收缴、学校情况通报和2020年支部工作总结等。退休党委书记吴小军老师出席了会议。

吴小军首先作了发言:他回顾了在学校成长和工作的经历、谈了自己对退休党委工作的认识和打算,言语真切感情朴素得到了大家的一致肯定。

支部工作总结中,大家一起回顾了从4月份开始的14次线上学习,从关心老同志的《疫情期间如何管控好高血压和心血管病》、白衣战士抗疫报告会、建党99周年的《启航之旅-中国共产党在上海》、《民法典》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活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辅导报告》等专题党课,内容丰富且精彩,创意新突破了以往的学习模式。整整8个月教卫党委和退休党委一直以线上直播的学习方式坚定我们的抗疫信心,既开阔了我们的眼界,也提升了我们的政治站位。

退休党委为退休同志多次通报学校抗疫工作和东华大学在全民抗疫的大局中,朱美芳院士团队、勒向煜老师团队开发新型材料做成的防疫口罩、防护服,为抗疫一线医护提供有力保障等情况介绍,让大家有一种光荣感和自豪感,大家对学校更加关心和支持。

因疫情的原因大家很久没有线下相聚,几位85岁老同志克服各种困难,冒着严寒参加会议,还有一些同志路途单程2.5个小时也准时赶来,这次会议到的人员特别齐,大家对支部组织生活既认真又也很期待,整个组织生活充满着浓浓的回娘家的气氛和快乐。大家表示要继续按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部署和要求,在退休党委领导下,继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做好各方面的工作,迎接建党100周年和建校70周年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