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生活︱退休第六党支部组织生活会

发布人:刘维巍发稿时间:2021-08-15浏览次数:24

5月29日下午,退休第六党支部在线上开展组织生活,会议由支部书记虞永珍同志主持。

首先虞老师传达了退休党委2020年的工作计划和支部书记列会上党委书记布置的今年开展支部工作的各项内容和要求。

之后,结合前段时间组织收看的上海市老干部在线报告会和党课,党员们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今年春节,突然蔓延的新冠肺炎的病毒来势凶猛,在这场没有硝烟的防控阻击战中,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全国人民齐心协力,众志成城,沉着应战,特别是战斗在抗击疫情最前线的医务工作者中的广大共产党员舍生忘死,临危不惧,每日每夜奋战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发挥着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使得迅猛发展的疫情得到了有效的控制,使这场抗击疫情的防控阻击战取得了阶段性的胜利。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脱贫攻坚战的决胜之年,今年的两会在战胜新冠肺炎疫情的特殊时期延期了两个月而胜利召开,更证明了中国共产党的英明伟大,充分表明我们国家已经承受住这次疫情的考验,正在走向最后的胜利。这次的抗击疫情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部署,亲自指挥,坚持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以人为基础,以人民为中心,坚持人民之上,紧紧依靠人民,不断造福人民。牢牢植根人民是全党同志永恒的答卷,造福人民是全党同志永恒的事业。人民之上,生命之上,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可以不惜一切代价,这就是马克思主义政党在价值观上区别于其他政党的根本标志,宣示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是共产党人矢志不渝的价值追求,在这场重大的疫情面前,我们党一开始就鲜明的提出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在最短的时间内在全国调集最优秀的医生团队,最先进的医疗设备,最急需的医药资源,全力以赴投入疫情救治,一切费用全部由国家承担,可以说为了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可以不惜一切代价,无论是刚出生的婴儿还是八九十岁甚至近百岁的老人患者国家都愿意化更多的人力,财力为他们治病,这就是引以为傲的中国担当,体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执政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道路、理论、文化的无比优越。所以只有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中国才是最安全的,也是最得人心的。现在,我国已进入全面的复工、复产、复学、脱贫等阶段,作为我们每一个共产党员一定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一切听从党的安排,响应党的号召,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发挥自己的作用,我们要更加努力学习,把我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