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生活】退休第六党支部线上组织生活会

发布人:刘维巍发稿时间:2021-08-15浏览次数:28

退休第六支部在3月16日下午3:00点整进行线上组织生活,这次出席组织生活的党员线上是17人,线下4人,由于会前要求大家自学习近平总书记在抗击疫情时的重要讲话,所以通过学习,大家都作了充分的准备,有的写了书面发言稿,有的准备了录音发言稿等。

我们今天组织生活的主题是“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积极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当支部书记宣布组织生活开始时,支部的党员同志把自己早已准备好的发言稿和录音发言纷纷传了上来,众志成城,抗击疫情,每个人的心情都是一样的激动,大家一致认为,武汉发生的新冠肺炎疫情发展至今,是新中国成立以来,我国发生的传播速度最快,感染范围最广,防控难度最大的一次重大突发的公共卫生事件,以武汉为重点的全国人民经受着一次严峻的考验,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无情的肆虐着人民的健康,乃至生命。自这次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下全国人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齐心协力打响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抗击疫情工作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效。实践证明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对疫情形势的判断是正确的,各项工作部署是及时的,采取的举措是有力有效的,这次防控工作取得有效的成效,再次显示了中国共产党的英明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中国人民在疫情防控中展现的中国力量,中国精神,中国效率,展现的负责任的大国形象得到了国际社会高度的赞誉。也受到了世界卫生组织的专家们的高度评价。他们评价中国的方法是目前被事实证明成功的方法,所以奏效,是国家制度决定国家能力,党中央的集中统一领导总是能在关键时刻发挥主心骨的作用,保证了整个国家行动的一致性和高效率。社会主义制度决定了一切决策和行动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中国人民向来讲究同舟共济,守望相助以外的挑战,更让中华文化中“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国民素质极大迸发。

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在当前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严峻斗争中,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必须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带领广大人民群众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全面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我们都是退休的党员,在这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虽不能向广大医护工作者那样冲锋陷阵,奋斗在抗疫的第一线,但是我们不能忘记我们的入党誓言,不能忘记我们的责职,我们可以在社区力所能及的发挥我们的作用,积极参加学校和社区的捐款,积极参加小区做支援者,把控好小区的大门,做好小区的宣传工作。

当前,我们国内疫情得到很好的控制,但世界的疫情却在不断的扩展和蔓延,所以我们坚决不能掉以轻心,坚决响应党中央的号召,继续宅在家里,不聚会,不串门,出门戴口罩,回家勤洗手,不给组织添乱,不给组织找麻烦,这也是为抗击疫情作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