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生活︱退休第十六党支部学习“四史”

发布人:刘维巍发稿时间:2021-08-15浏览次数:27

     退休第十六党支部于6日17日上午9:30在退管会214室召开了一次组织生活会。按照防疫要求,大家佩戴口罩,间隔入座,共有22名党员参加了会议。

       首先,党支部邀请退休党委书记曹春城老师给大家讲了近期学校的工作安排、俞建勇校长赴退管会调研的情况以及疫情防控、党员捐款、四史教育、退休教职工体检等情况。曹老师赞扬了广大退休党员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作出了积极的贡献,并勉励大家在疫情期间加强自身防疫意识,保重身体。

        然后,党支部书记贾平就下半年开始的“四史”学习给大家作了题为《认真学习“四史”,坚定四个“自信”》的党课报告。贾老师围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着重论述了社会主义发展史经过了从空想到科学,从理论到实践,从一国实践到多国发展的过程,即空想社会主义的产生和发展,马克思、思格斯创立科学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列宁领导十月革命胜利并实践社会主义,苏联模式逐步形成,新中国成立后我们党对社会主义的探索和实践,开创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他强调明年将迎来建党100周年,学习“四史”是坚定四个自信、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必修课。

         在党员互动交流中,大家一致认为我们党领导全国人民对这场新冠病毒战斗的精心部署、精准实施已达到了显著的成效,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为各国防疫工作提供了丰富的经验,充分体现了我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

        最后,党支部发放了中共中央组织部发的抗疫捐款收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