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生活|一次走出去的组织生活

发布人:刘维巍发稿时间:2021-08-21浏览次数:33

5月28日,退休第五支部、第十一支部、第十二支部、第十三支部、第十四支部的60多位党员在退休党委副书记宋惠艳的带领下,来到上海颐和苑(金山区朱泾镇)参观学习。

上海颐和苑,由上海颐和苑老年服务中心开发建设,是政府扶持的非营利性养老院、养护院、护理院,它总规划约200亩土地,总投资约12亿。颐和苑与丹麦著名养老机构Danish Deacon Homes(丹麦执事家园)进行管理合作,统一培训护理人员,创导“家庭养老养护模式”,区别于传统养老院模式,融入了“家”的元素。

在苑方人员安排下,党员们先观看了大屏幕内容介绍,后又参观了苑区环境和各种康复设施。我校退休老同志中有3位及她们的配偶已入住苑内9号楼,她们看到学校来人,直呼“娘家人来啦!”。她们激动无比,陪着参观,边介绍生活情况,边交流养老理念。看到她们生活安定的状况和和情绪饱满的精神状态,无一人不为之感动而点赞!大家对老年人的养老问题,议论纷纷,各自设计着自己的养老方案,也希望社会为老服务体系进一步完善起来,让老年人居家养老同样幸福快乐,进一步提升身心健康,做到生活有品质,人格有尊严。

下午,支部党员来到三江交汇形成的黄浦江的源头——“浦江之首”,漫步江畔,拍照留影。据悉,松江区委为了进一步挖掘“浦江之首”的文化内涵,将建设“浦江之首”风景区。

一次走出去的组织生活结束了,党员同志们为退休党委安排的形式多样的组织生活感到满意和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