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退休党委2018年度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顺利完成

发布人:刘维巍发稿时间:2021-08-21浏览次数:28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根据学校党委关于召开2018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部署要求,退休党委结合实际,从2019年3月5日-22日在退休党员中有计划、有步骤地组织开展了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活动,取得了预期目的和效果。

退休党委高度重视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3月5日召开党委会议,研究评议计划、评议方法,确定评议的重点,最后根据学校党委组织部文件要求,制定《退休党委关于召开2018年度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实施方案》。同日召开全体支部书记会议,按照组织步骤和有关要求进行部署,明确要求支部书记总负责,严格程序、创新形式,保证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的顺利开展。会后,各支部分别召开支委会,统一思想,研究落实办法。退休党委21个支部分别进行宣传发动、明确意义、统一思想,使每个退休党员高度重视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形成了良好的氛围。

3月25日退休党委会议结合各支部民主测评和实际工作情况,对所属21个党支部和党支部书记进行了评定。根据各支部上报数据,21个党支部和支部书记都得到了绝大多数党员的肯定,95.1%的党员对党支部书记评定为“优秀”。退休党委根据各支部实际工作、党员评定情况及支部书记本人工作,评定所有党支部和支部书记为“优秀”。

通过此次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各党支部认真排摸党员情况,进一步了解了每位退休党员的思想和工作生活情况,更有利于退休党委在支部中开展组织建立联络网的工作,在党员中继续提倡低龄老人关心帮助高龄老人,做好“结对子”帮扶工作,互助互爱、传递温暖。

退休党委将结合学校中心工作和退休党员工作实际情况,深入调研,不断探索退休党建工作中务实管用、灵活便捷的党组织设置新形式,创新退休党建工作新方法,着力推动退休党支部科学化、规范化建设,探索更有思想、更有温度、更有力量、更有色彩的基层党建“四有”新路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