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生活︱退休第三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组织生活会

发布人:刘维巍发稿时间:2021-08-21浏览次数:21

711日上午9:30时,退休党委第三支部在退管会二楼210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座谈会。全体党员畅所欲言,庆祝建党九十八周年,回顾入党誓词、汇聚正能量、再作新贡献。组织生活会在暖意融融的气氛中开始。会议由支部书记陆金秀主持。

首先,陆金秀书记对退休党委第三支部上半年的工作进行回顾以及汇报最近的学校工作。上半年举行了党员民主评议,评选由李振凯、邵絳树、陆金秀三位优秀党员,参加退休党委组织的党员知识竞赛我们支部与退休党委第十四支部组队荣获第二名,参加退管会组织的乒乓球比赛荣获第七名,根据退休党委要求增设支部纪检委员,最近学校的校领导人事变动,介绍校党委书记刘承功简历,暑假前退管会对年老困难人员送清凉活动,暑假后支部换届选举工作等等。学习总书记习近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一系列讲话等文件精神。

然后,大家畅所欲言进行座谈。老党员们纷纷就学习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以及纪念建党九十八周年活动进行交流发言。首先入党67年党龄的老党员柏文林老处长讲话,回忆自己1952年入党时的情景,当时学校还是一个党支部,现在发展为由一级党委、二级党委的党组织,重温入党誓词,为共产主义奋斗。自己以身作则,以党员标准在他手上培养了40多位党员。接着唐丽娟老师发言,回顾建党历程,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介绍自己一位老同志还在担任着小区楼组长,不厌其烦、细心周到的为楼道居民服务。再有江伟康医生讲述,自己来到学校从医的经历。要全心全意为病人服务,细心倾听病人的病情,分析病理原因对症下药。退休后在高校成立“高校体检中心”,为全市的高校老师体检,使许多毛病发现在初期及时治疗,挽救了英年得病为中青年老师作出奉献。各位退休党员争先恐后抢着发言,都想为党的发展,祖国的建设,单位的和谐,人民生活的稳定,发挥党员的模范作用,奉献自己的微薄之力。

接着,党员们响应政府号召,畅谈垃圾分类体会与大家分享。如何分类湿垃圾、干垃圾、有害垃圾、可回收垃圾的方法。垃圾分类,人人动手,党员先行;垃圾分类,利国利民,造福子孙后代。

最后,陆金秀书记要求大家暑期来临,天热好好休息避暑,注意保重身体,九月份再相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