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生活】退休第六党支部开展“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党日

发布人:刘维巍发稿时间:2021-08-21浏览次数:19

9月27日,退休第六党支部在退管会210会议室开展“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党日。退休党委书记曹春城参加了会议,并作了热情洋溢的讲话。把学校领导对我们全体退休职工的关怀和心声带给了我们,使大家受到莫大的鼓舞,同时曹书记对退休党委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作了简单的介绍,也对我们党员提出了严格要求。特别强调是对80岁以下的党员,不能无理由不参加组织生活。

在曹老师的教育启发下,围绕着我和我的祖国的主题,同志们争先恐后地发言,张献文老师因身体原因不能前来参加组织生活,他特别写了书面发言稿,由支部书记虞永珍代他在会上发言,他说:“还有几天,我们将迎来中华人民共和国的生日,这段时间全体中华儿女都沉浸在喜庆的氛围中,在这里我和大家一样诚挚地祝贺祖国母亲的生日。在座各位,都是伴随着新中国共同成长起来的一代人,有的是新中国的同龄人,大家都见证着新中国的成长历程,国家的一切和我们息息相关,我们也紧紧地依偎在她的胸怀,此时此刻我们的共同心声是我们深深地爱着我们的祖国,时时刻刻做到爱国,让爱国主义精神的光辉一脉传承”。“20世纪初,中华大地风雨如晦,国家衰败,民族危亡,在救国寻路中,一群进步的知识分子敏锐地找到了一种思想---马克思主义,并坚定地选择以这种思想为指导,成立了中国共产党,从那以后,中国共产党把马克思主义同中国具体实际和时代特征相结合,中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70年来,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已经从温饱不足迈向全面小康,人民生活发生翻天覆地变化。这样的飞跃,源于一个先进的政党,源于一个优越的社会制度,源于伟大的中国人民”。88岁高龄的王树勋师傅回忆起解放初,美帝国主义进行大破坏,炸毁我们的发电厂,使很多人失业,当时环境非常艰苦,是中国共产党带领大家战胜困难,取得一个又一个的伟大胜利。作为一个普通党员,应该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自己虽然做不了大事,也不要给组织增添麻烦,力所能及地为党和人民做些好事。陈俊兆师傅也是87岁高龄,他的发言也是感慨万分,在旧社会受尽欺压,吃不饱,穿不暖,生活在水深火热之中,是中国共产党带领我们闹革命,是无数的革命先烈用生命换来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今天我们一起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诞生70周年,心中有说不尽感激,在中国共产党的英明领导下,中国人民已经从站起来了到富起来了,更是强起来了。我要在有生之年,继续革命,继续前进,不断学习,紧跟党中央将社会主义革命进行到底。紧接着其他党员也纷纷表示在当前形势下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使我们永远牢记我们的入党誓言,铭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虽然我们都是一个普通的党员,而且均已退休,但是我们可以在力所能及的范围里发挥一个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小区里成为一个合格的志愿者。
最后,全体党员高唱“我的祖国”,在嘹亮歌声中结束了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