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生活︱退休第七党支部开展“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党日

发布人:刘维巍发稿时间:2021-08-21浏览次数:31

923日下午,退休第七党支部在退管会老干部活动室开展“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党日。支部书记何国平老师主持会议,何国平老师首先回顾了新中国七十年来伟大成就,讴歌党的的九十八年来的辉煌。党员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加强自学,开展讨论,坚定信念、继续发挥老党员的作用。

2018年上海教育年度新闻人物陈孩未老师首先发言。陈老师作为一名改革开放后的第一批大学生、老党员,退休10年来仍然坚持站讲台为本科生上教授高等数学,结合我们学校学生的实际他把令人生畏的基础课程高等数学,用幽默风趣的语言结合热点案例条分缕析,让学生重新对数学好奇、信心和热血。他把社会主义价值观教育融入课堂教学,是对“人才培养是本,本科教育是”的最好诠释。作为老教授咨询组成员,对一部分学习有困难的同学开设辅导班、答疑、和学生多交流。还有就是对青年教师的培养这一块。去年学校组织我校青年教师去上海市讲课比赛,要求老教授咨询组对学校的青年教师进行培训。值得高兴的是结果非常好,这批青年教师获得了很多奖项,特别是理学院青年教师在学校的讲课比赛基本上都是一等奖、二等奖。

李芝章老师也回顾了她的成长历程。从入学、9岁加入少先队、15岁加入共青团、22岁加入中国共产党(同年毕业留校做教师)。风风雨雨几十年,每前进一步都离不开党和国家的培养。一直以来李老师坚持以共产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服从党的纪律,听从党的招呼,出色完成党交给的任务。爱国、爱党、克服困难照顾好家里需要照顾老人、孩子。注重师德、教书育人,要有自己的思想自己的行动去感染的学生。特别是在辅导学生英语四六级方面,花了非常多的时间,取得了很好的成绩。

我和我的祖国风雨同舟,我和我的祖国幸福扬帆。大家纷纷表示虽然我们是退休党员,我们在深刻感受新中国70周年巨大成就的同时,我们要继续为祖国、人民和社会的发展尽力、尽责。最后何国平书记讲了下半年支部的学习计划。主题活动在“我和我的祖国”的歌声中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