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党委2017年度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顺利完成

发布人:刘维巍发稿时间:2021-08-22浏览次数:38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根据学校党委关于召开2017年度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部署要求,退休党委结合实际,从2018年3月15日-30日在退休党员中有计划、有步骤地组织开展了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活动,取得了预期目的和效果。

退休党委有21个支部(2017年度按照20个支部测评),退休党员835人。除免过组织生活党员115人外,到会参加民主评议的党员有711人。经过民主测评,20个党支部班子和支部书记都得到了绝大多数党员的肯定,96.77%的党员对党支部书记评价为“优秀”。退休党委根据各支部实际工作、党员评定情况及支部书记本人工作,评定所有党支部班子和支部书记为“优秀”。

被评为“优秀”等级的275位党员中,有的从退休开始就加入到关工委,参加关工委讲师团、教学巡视组、研究生督学组、老教授咨询组、担任特邀党建组织员等,活跃在校园里,为学校教学、科研和党建工作建言献策;有的担任支部书记、支委、块组长、退教协负责人等,为老龄工作无私奉献;有的继续参与教学和科研,发表论文,申请专利,协助带研究生,为企业研究开发一些新项目;有的活跃在社区,参与治安管理、环境保护等活动,为社区工作出谋划策,贡献力量;有的参加老年大学、社区的活动,不断掌握新知识、新技能,为丰富老年生活添彩;有的高龄党员,已是四世同堂,他们不仅享受天伦之乐,支持子女的工作,而且关怀、教育好第三代、第四代;有的克服身体不好、行动不便的困难坚持参加组织生活;他们认为能把自己和家人照顾好就是最大的幸福,也是为家庭、为社会减轻负担,同样也是贡献。


通过此次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各支部认真排摸党员情况,进一步了解了每位退休党员的思想和工作生活情况,更有利于退休党委在支部中开展组织建立联络网的工作,在党员中继续提倡低龄老人关心帮助高龄老人,做好“结对子”帮扶工作,互助互爱、传递温暖。

全体退休党员彼此沟通了思想,增强了团结,提高了认识,明确了方向,纷纷表示,要时刻牢记党员身份,做到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积极参加组织生活,遵守党章纪律,传承党的优良作风、培育好优良家风,做心态阳光的模范长辈,发挥余热传递正能量。

退休党委将继续组织广大退休干部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增添正能量,开展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以“展示阳光心态、体验美好生活、畅谈发展变化”为主要内容的正能量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