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党委召开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工作会议

发布人:刘维巍发稿时间:2021-08-22浏览次数:62

315日,退休党委召开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工作会议,听取了20个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的述职。会议由退休党委书记曹春城主持,党委委员、支部书记和专职党务干部等参加。

会上,支部书记逐一进行了述职,着重就抓基层党建谈支部工作亮点特色,党员群众最关心的问题、急需解决的问题、对退休党委和党支部提出的要求等方面做了述职发言。之后,支部书记讨论各个支部存在的共性问题,形成解决问题的一般方法;对其他支部好的做法进行了梳理借鉴。

此次述职评议考评会,退休党委书记集中进行了点评。曹春城书记指出:退休党委支部书记全心全意投入工作,支部工作做的很好。大家能够自学党的最新的理论方针政策,带动党员学习,支部生活有主题、有总结、有成效。支部书记能够增强支部凝聚力,充分发挥了互联网+”的作用,提高了支部工作效率和水平。支部工作延伸到了群众,在关心困难党员和群众的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支部能够根据支部党员特点,采取相关措施,解决支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支部对老同志的关心做的很好,能够通过支部自身的奉献,赢得学院部门党组织的支持。

曹春城书记强调,退休党委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支持改革,助力发展主题教育,根据老同志的特点,探索在老同志集中居住地、兴趣爱好团体中建立功能性党组织或临时党支部,促进与居民社区党组织的共建共享,探索创新活动方式,增强党组织生活的便捷性、吸引力和号召力。

会后,宋惠艳副书记传达了39日上海市老干部局会议精神;根据2018年退休党委工作计划做了相关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