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华老年大学参加上海市第八届“九九重阳 长者风范”展演系列活动

发布人:陈维亚发稿时间:2023-10-24浏览次数:46

 

金秋十月,艳阳高照,东方明珠城市广场洋溢在一片欢乐祥和之中。1019日,一年一度的第八届九九重阳节“长者风范 天伦之乐”文艺展演活动就在这里隆重举行!今年的展演主题为“追梦长者扬风采 活力人生谱华章”,寓意着老年学员们踏着时代车轮不断逐梦追求快乐的长者风范。

活动由上海老年大学承办,上海老年大学教育联盟共同参与。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上海市开放大学、东方明珠股份有限公司等单位的领导出席活动并致辞。东华大学老年大学作为上海老年教育联盟成员校之一,参加了展演活动。

我校老年大学参演节目——舞蹈《欢聚一堂》,由苗田荣老师的民族舞班学员们献演,这个作品曾在今年第18届老年教育艺术节上荣获三等奖。

学员们身着鲜艳的各民族服装,展出喜悦的笑脸,踏着欢快的舞步,在东方明珠塔下用“欢聚一堂”颂扬着重阳佳节情暖人心的温馨、用优美舞姿展现着追求美好的活力人生。

第八届 “追梦长者扬风采活力人生谱华章” 九九重阳节活动,除了艺术展演之外,前期还举办了绘画和书法作品展示活动。我们老年大学书画班、摄影班学员共有50幅作品参与网上投稿。经专家评审,荣获二等奖、三等奖和优秀奖作品共20幅。这些获奖作品已在上海市老年教育学习成果展示中心进行了展览。

获奖绘画作品《外婆的幸福》 作者:孙迎新

获奖绘画作品《雨中的乳酸菌》 作者:陈劲景

获奖绘画作品《溪山春晓》 作者:毛三弟

获奖绘画作品《歇会儿》 作者:陈仁尧

获奖摄影作品《抓拍美丽》作者:黄健桥

获奖摄影作品《老年读者》作者:王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