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华老年大学召开2023年秋季学期班长会议

发布人:吴一知发稿时间:2023-11-21浏览次数:59

为加强学员骨干队伍建设,更好地发挥班长带头作用,推动教学管理提质增效,1117日下午,东华老年大学召开2023年秋季学期全体班长会议。退管办副主任、老年大学常务副校长吴一知主持会议,50余位班长和老年大学办学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秋季学期的办学情况、老年大学开学以来的主要工作和开展的一系列活动,以及下学期工作计划。着重介绍了市教委终教处十月份来我校评估检查老年大学工作的情况,汇报了学校组织老年学员参加上海市老年教育支持服务体系各项活动的成果。

为做好下学期招生工作,会议还详细介绍了老年大学招生报名系统,为班长们理解和运用智能化操作进行培训和指导,尤其对操作中的共性问题予以重点提示。

古典舞班长郞宝萍和时装表演初级班班长顾黎明各自分享了担任班长的心得体会。郞宝萍在发言中感谢老年大学提供的好舞台,让老年学员们在这么优美的环境里心情愉悦地老有所学、老有所为、老有所乐,越活越年轻。顾黎明在发言中分享了在运用信息化手段签到时帮助老年学员如何化解困难的有效方法。二位班长均表示将认真履行班长职责,以身作则,做好表率,服务好学员。

班长是连接学校与学员、学员与教师的纽带,在班级管理中起着重要作用。学校希望各位班长一如既往地支持学校工作,发挥骨干带头作用,吸引更多学员参与到班级管理、助学志愿和社团建设当中,展现新时代老年人精神风貌。班长们纷纷表示一定会积极配合学校开展的各项工作,发挥志愿服务精神,为东华老年大学奉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