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管办召开2024年春季学期工作会议

发布人:陈维亚发稿时间:2024-02-21浏览次数:27

新学期伊始,退管办于2月21日在102会议室召开春季学期工作会议。校退管会第一副主任邱高、退管办主任邱登梅、退管办副主任吴一知出席,会议由退休党委党委书记吴小军主持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也是全面落实学校第11次党代会精神的关键一年。邱高对退管服务工作过去一年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同时对如何高质量做好今年各项退休服务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要在全体退休教职工中深入开展学校第11次党代会精神的学习和宣传,加强党的建设,加强组织建设,做好退休教职工先进典型宣传;要通过退休支部、退教协分会、退休块组等网络做好学校对退休教职工各项关爱措施的宣传解释工作,退管办应与相关部门密切配合把各项举措落实到位;要高质量做好市教委老年教育“提质扩容”项目,加强调研和研讨,努力促进我校老年大学的数字化转型,同时要与时俱进推进老年大学特色课程建设,开设符合退休教职工期待的新课程。他要求全体工作人员要更加团结协作,“分工不分家”,争取把我校的退休服务工作再上一个新的台阶。

吴小军布置了本学期的主要工作,包括加强党的建设和思想引领、优化退休服务管理体系、组织丰富多彩活动、退教协暨老教授协会进一步发挥育人作用、不断提高后勤服务质量、开展服饰文化体验基地活动、开展团队建设等等,退管工作将继续贯彻“以退休教职工为中心”的理念,将“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实到日常工作。邱登梅表示,我们的退休服务基础较好,服务的退休老师达到2600多人,我们将以人为本,加强服务团队建设,进一步做好退休服务工作,让退休老师们更好地感受到学校的关爱。吴一知就老年大学春季学期招生情况做了通报,并就老年大学开学准备工作做了布置。

      退管办全体在职及返聘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