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管会召开2024年退管工作会议

发布人:吴小军发稿时间:2024-03-03浏览次数:31

31日下午,2024年退管工作会议在退管会102会议室举行,全校各学院、各部门退管工作联络人参加会议。副校长赵震出席会议并讲话。

赵震在讲话中表示,学校一贯重视退管工作,老同志是学校的宝贵财富,老同志在退教协、关工委、“银龄教师行动”等项目中发挥了积极的作用,各方面都要关心好退休老师。他对全校各单位的退管工作者的勤恳工作表示感谢,并结合今年的工作重点提出了希望与具体要求:进一步营造尊老敬老的氛围,切实做好“送温暖”、“送清凉”等慰问工作,特别是要好掌握高龄、独居等特殊对象的动态信息;要加强对全体退休教职工的思想引领,退休党委及各退休支部要发挥好凝聚作用;退管办要做好退管业务培训,为各二级单位退管工作负责人和联络员提供支持和服务;要充分发挥二级管理部门的积极作用,明确分工责任,协同一致做好退休服务工作。

会上,退休党委书记吴小军从加强退休教职工关爱、推进退休服务二级管理、开展丰富活动、发挥退教协育人功能、加强退休党建、提升老年大学办学水平等九个方面详细解读了本年度工作要点。退管办主任邱登梅就做好退管服务队伍建设谈了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