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上海 爱东华 爱时尚”——2024年退休块组活动顺利启动

发布人:蓝晓丹发稿时间:2024-03-27浏览次数:24

   阳春三月,春暖花开,又到了退管会邀请退休老师们返校开展退休块组活动的时节。退管会精心设计了今年的退休块组活动,活动主题是“爱上海 爱东华 爱时尚”,内容是由退休老师亲自动手绘制立体画绣团扇。

   319日上午9点刚过,纺大小区一块组的块组长庄新梅老师就早早地来到位于校内的上海纺织服饰博物馆,与退管会工作人员共同迎接前来参加块组活动的退休老师们。9点30分不到,块组的退休老师们全部到达,签到完毕。活动正式开始了,庄老师主持了简短而热情的欢迎仪式,详细介绍了当日活动的安排和注意事项,之后,退休老师们按照体验活动指导老师的讲解和投影屏幕上的提示,一笔一划地在空白团扇上画上《金色东华》图案,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认真绘画,大部分老师都圆满完成了体验活动,并把这个珍贵的作品带回家。

   活动启动两周来,已经有八个块组的退休老师们返校参加了活动。退休党委书记吴小军、退管办主任邱登梅、退管办副主任吴一知分别参加各次活动的欢迎仪式,对退休老师们积极返校参加活动表示了热烈的欢迎。

   活动后,参加活动的老师们分享了体会:“感觉这样的动手绘画真好,仿佛自己回到了学生时代。手工活动结束时,每人手上拿了一把自己精心绘制的扇子,感到特别有成就感。手工活动后又参观了纺织服饰博物馆,收获彼多”、“很有创意的体验活动,形式很好,拿起了彩色笔,轻松、愉快地进行描绘。不论年龄大小都有一种兴趣”、“大家在志愿者的指导下认真地描摹东方明珠图案的团扇,做得仔细又好看”。

   根据安排,今年的退休块组活动共有48场,将持续举办到六月下旬,各块组退休老师按照退管会统一安排的时间轮流来校参加活动,画绣内容有《多彩旗袍》、《金色东华》、《本色东华》、《外白渡桥》、《东方明珠》等图稿选择,退管办将根据退休老师们的反馈,不断优化流程,把后续退休块组活动越办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