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老年大学东华大学分校成立于19999月,是东华大学面向本校离退休教职工和社会各类退休人员举办的非学历老年教育机构,成立至今已有二十余年历史。

东华老年大学以“增长知识,丰富生活,陶冶情操,促进健康,服务社会”为办学宗旨,在办学实践中,深入贯彻“开拓、探索、创新、辐射”的办学方针,牢固树立“以人为本、面向社会”的办学理念。目前,学校拥有2286平方米自有校舍,各类教学设施齐全。截止2019年底,共开设10个大类83个门类共计130余门课程,有兼职教师50余全年学员已突破9000余人次。

学校开设了声乐、钢琴、工艺制作、舞蹈艺术、戏剧器乐、时装表演、摄影、书法与绘画等十大板块80多个门类的课程,诸如国画、书法、钢琴、声乐、舞蹈、戏曲、健身保健、旅游文化、数码摄影、花卉盆景、时装表演、手工编结、丝网花等等。这些课程具有贴近生活、学以致用的特点,符合广大老年学员的学习需求。

学校发挥东华大学学科优势,依托课程特色设置老年大学课程。开设了“时装表演”、“丝网花制作”、“手工编织”等三门本科延伸课程,在高校老年教育领域独树一帜,获得社会高度认可和赞誉。借助东华大学基础设施,举办面向全市的老年教育师资培训,举办专业T台服饰表演,为老年学员提供展示与体验的平台,取得了很好的社会效应。

东华老年大学曾获“全国高校示范老年大学”、“上海市示范性老年大学”、“上海市老年教育先进集体”、“上海市开拓老龄事业先进集体”、“上海市老年教育先进集体”、“上海市民终身学习实践体验基地”等荣誉称号。